close
在BBS或是網路論壇上逛了一段日子,總是可以發現一些很
有趣的事情,譬如說,不管你說的是真話假話,不管你問的
問題是真心還是鬧著玩,一定都會有人跟著附和,也會有人
跟著痛罵你一頓。

我就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論點,很多男生都喜歡強調,好的
男生是不會有好結果,也不會輕易得到喜歡的女生芳心;好
男生的好是怎麼樣好呢?不外乎,就是經常去關心女生,女
生有什麼問題,或是什麼困難,總是要想辦法去解決,就算
去犧牲自己的利益也無所謂,然後女生受了什麼不愉快,難
過的時候,說什麼也要陪他解悶,陪他聊聊天,散散心,花
光了自己的零用錢也要讓他開心,然後女生無聊的時候還要
陪她玩遊戲,雖然她玩累了就會掉頭就走。

我想一定不會有人猜錯,這些人最後常常得到所謂的『好人
卡』,好人卡是什麼?女生雖然知道你很好,也會對你說,
哇!你對我真的好好,可是我們不適合,然後男生只好落寞
的上網,落寞的活在虛擬世界,最後甚至活在幻想,或是說
對這種事情感到忿忿不平,甚至爆出一些比較奇怪的言論,
把女孩子物化。

那壞男人是怎麼樣?還不就是,當對某個女生看上眼的時候
,就無所不用其極的去討好她,把她捧上天,每天都要固定
給她一點甜言蜜語,再好好跟周遭朋友炫耀,這一個女生又
要到手了,女生如果恰巧不舒服,一定要表現得很貼心,為
她送藥,或是隨時問問她的狀況,再積極一點的,就找自己
的朋友一起出馬,雖然說自己的朋友可能也是好人啦,不過
就是會有人會配合,那如果說,這個時候已經有女友了呢?
那沒關係,隨便找個藉口甩掉她,反正女生再找就有了,要
不然就是直接跟看上眼的女生說,其實他們已經分手了,而
自己過的很痛苦或是有多少的苦衷,但是決口不提女生是不
是甘心跟他分手,還是說女生過的有多痛苦的生活,反正就
那麼簡單嘛,一切都等到手再說後續要怎麼處理,說不定膩
了,再用相同的手法找一個不就有了?

乍看之下好像有點冤枉,不過很有趣的是,通常壞男人會比
較受女生歡迎喔,網路上許多人,都是這樣信誓旦旦的說,
然後也要期許自己變成一個壞男人;雖然我一開始也有點懷
疑啦,不過後來仔細想想,這樣好像也有幾分道理?!

看了那麼多,聽了那麼多,其實後來我也感到很好笑,雖然
有時也會為這些好人感到同情,有時也會為這些壞男人感到
憤愾,但我發現,會衍生出這些論點,到底是因為什麼呢?

似乎有些是因為想法的關係吧?

好人好人,當你為女生付出那麼多的時候,你有想過,你是
因為什麼原因才要對她好呢?是因為你天生人就好?恐怕不
完全是吧!也許你對她好,有一些些是因為參雜你喜歡她,
甚至想要她當你的女友?然後當你告白失敗的時候,你才會
那麼痛不欲生?那你有沒有想過,當你試著表達說,你對她
其實是有喜歡的感覺,女生會不會就因此就直接聯想到,你
之前對她的好,都是因為喜歡才要這樣做的?有可能!對吧
!然後她會開始覺得你心機很重,然後開始對你感到反感?
甚至覺得你不是真心的好,而認為你的所作所為都是有目的
,覺得你恐怖而想要疏遠你呢?

姑且不要說好人好不好,壞男人好不好,我只是覺得說,出
發點好像都很奇怪?說穿了,還不都是有類似的目的?那與
其這樣,怎麼不會想去翻翻公民還是生活與倫理課本,然後
想想,跟朋友的相處是怎麼樣?是不是對待男生,對待女生
就要有不一樣的標準與作法呢?如果想通了,把朋友,都能
一視同仁的觀點去對待,是不是自己也不會那麼痛苦,然後
就不會衍生出那麼多問題呢?

我不是聖人,我只是個傻瓜,用最天真的角度看待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