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用簡單幾個字描述最近,那最簡單的應該就是「不得喘息」吧?三月初,最終搞定了系統測試,並且主持內部說明會,話雖如此風光,但會後我卻是深深感覺到,在這方面仍有相當不足,這也是個經驗,我想下次機會來臨,我可以更精確切入問題點吧。


於是,想著系統測試終於到了一個階段,可以好好休息了,雖然家人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回家,我倒是只想著要好好睡一下,休息一下,陰雨綿綿的週末週日,也只能窩在家看看電視、打打電腦吧。

只是禮拜天凌晨我就接到苗栗打來的電話,吩咐我準備一下,嗯,我外公再次發出病危通知了;一時之間,我還真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來面對這件事情,只好馬上透過MSN跟Debby請個假,這樣還挺糟糕的,因為這幾個月來,我常覺得我應該會某天就突然必須請假,但我卻還是忘了存她的手機,或許是因為我太害羞了吧?有點免舔,嘖嘖。

這雖是意料中之事,但一時卻有很複雜的情緒席捲而來,從幾個月前,第一次發出病危通知、入院,那時我還是最後知道的,在這幾個月來,起起伏伏如坐雲霄飛車,我甚至嘗試著讓自己很忙碌,而不會多在這個情緒上打轉,但也許也是一個緩衝,對於可預期的結果,似乎不是那麼難以接受了。

約莫半個小時候,電話又響了,大家哭著說,我外公走了,當下,我也只能平靜的說聲「好吧」,然後告知大家我馬上回去,在苗栗的路上,我跟我姐和姊夫三人,我還是試著說些笑話,來沖淡一些沈重,只是…我心裡也是一團糟,最終最終,只能拼命提醒自己要冷靜處理。

回到家時,一切已經準備佈置到定位,我跪爬到外公身邊,看見他平靜的睡著,似乎正在做著什麼夢,我一滴眼淚都沒流,也許旁人都覺得奇怪,但我只知道,若不冷靜,這一切會讓人很不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