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一口氣說完我外公對我的影響,我想很難吧,也許哪天我想起時,我會提一些些,懷念我的外公。

處理完相關事宜後回到工作崗位,這一切其實真的有注定嗎?剛好我把事情告一段落後,緊接著他也走了,對我來說,他不僅僅是我外公,他代表的更是一個世代、一個傳承,那種薪火相傳的意味。

放不下或捨不得,一定都是難免的,一時懷念是好的,卻不能永遠攜帶著悲傷闖蕩,長期下來是錯誤的;回憶最美,經歷過了最低潮,就更要懷抱勇氣站起來,日後化為虛無相見時,才能驕傲的抬起頭。

其實幾天過去了,偶爾我還是沒辦法想像這一切是真的,這種感覺很詭異,過去真實的如今是夢境,現在夢境的卻是真實,人總有很多苦痛,但這種苦痛是我們都要面臨,無可避免的試煉,我不會覺得他消失了,我只會覺得他完成了這一個階段,又重新開始了一個旅程,我在想,不用插管灌食,應該一切都好很多了吧?!

人生數十載,就如白駒過隙、朝露夕霧。

說起最近,處理完老家的事情,雖說是處理,卻也沒完全到達定位,工作又開始過來了,這種感覺我卻還蠻喜歡的,因為要動才會有生氣,殘忍的是,當兄弟姊妹陸續成家之後,大家的目標開始漸漸轉移到我身上了,真糟糕,哈哈。

承襲著一貫的勇氣,我將帶著更結實的肩膀闖蕩,因為肩膀就是用來擔責任,而我也會更無畏的迎接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