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學生模樣的人坐在碼頭,小小的碼頭,原來只供漁船停靠,
近年來漁業漸漸沒落,於是改建成觀光漁港,碼頭,當然也成了
觀光碼頭。

即使夜已經深了,觀光碼頭在人行步道的燈光映照下,模糊,或
許是海洋的水氣所致,朦朧。

他的身影映照在水泥地面上,他的身旁有一個便利商店的塑膠袋
,裡面放了幾瓶啤酒,幾包菸,一張學生證,照片上的臉依然有
些稚氣未脫,中分的髮型,像柚子皮罩在他的頭上;他右手拿著
未拆開的香煙,左手是瓶喝了一半的啤酒,學生的眼睛直直的盯
著前方的海洋,海洋很美,離他不遠的水面有著路燈的昏黃,再
過去一點,又大又圓的月亮將黑暗隔開。

他喝了一口啤酒,右手在發抖,他的臉很紅,也許是醉了,突然
放下啤酒,他朝著海洋大聲的吼。
【為什麼大家都有女朋友了!!!】

「喵嗚~」
一聲貓叫有默契的跟在後頭。

【為什麼只有她不接受我!!!】

「喵嗚~」
貓的聲音劃破了夜空。

【為什麼她要給我好人卡,我不想當好人啊!!!】

「喵嗚~嗚~哇哈哈哈哈哈哈~」

他停了下來,一臉狐疑的四周張望,這種愚蠢的吶喊,如果被人
知道了,那他以後還有所謂的面子嗎?於是他像隻好奇的狗,看
這四周,搜索每一個人影的存在。

沒有人。

他的左後方有一隻貓,抱著一只可樂瓶笑的東倒西歪,可樂灑了
滿地,貓笑的四腳朝天,仰躺在地上滾來滾去。

【你笑什麼!】
他像是被偷拍到上賓館的偶像藝人一樣,一時間不知所措,顯得
有點難堪,他用力一扔,把酒瓶丟入了海洋。
【你再笑,你是懂得我的難過在哪裡嗎?你再笑我把你丟進海裡!】

「好好好~」
貓轉身爬了起來,端正的坐著,一邊用左邊前腳摀住了嘴巴,瞇著眼睛
看著前方這個人。
「唔,你有什麼問題?有必要讓你難過成這樣。」

【唉~】
他嘆了口氣,抓抓頭,又坐了下來,拿起了香煙,隨意拆開並抽了一根,
【要嗎?】
貓別過頭繼續笑,他也不想理會,自顧自的叼了一根菸,點火,深深的吸
了一口,吐出滿滿的憂愁。
【我被拒絕了,我喜歡她很久了,我一直以為她也是喜歡我,想不到今天
向他表白,他卻只是冷冷的說,你是個好人!我們還是當朋友吧!】

貓已經笑的滾出了燈光的範圍,趕緊又爬了回來。
「你喜歡她多久了?」

【三個月。】

「三個月?」

【嗯,三個月。】

貓和他之間的空氣突然凝結了,時間霎時停了下來。

「三個月~噗~哇哈哈哈哈哈~是蠻長的啦~哈哈哈哈~~」
貓已經快要瘋狂了,踩到了瓶子又跌了一跤。

他低著頭,一言不發,把頭埋進了自己的身體,開始啜泣。

貓一口喝光了瓶子還有那一點點的可樂。
舔舔嘴巴。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愚蠢的人習慣把心交出來,雖然你很愚蠢,
不過你也實際實行了你的愛情,只是沒有成功罷了。」

貓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會是你的就是你的,如果它存在,再下一個轉角就會出現。」

貓把可樂瓶踢進了海裡。

「嘖,我怎麼發現我最近越來越有詩涵了呀~哈哈~」

貓叼著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裡面裝著他沒喝完的啤酒,走向燈火通明
的鬧區。

月亮也在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