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男人坐在公園的長板凳上,挺直腰身,
他的屁股只坐了三分之二,雙手僵硬的放在
大腿上在軍隊裡,這是一個可以讓長官讚許
的坐姿。

頭髮上了髮油,服服貼貼的穩固在頭上,一
根髮絲也不能放縱,筆挺的西裝,看不到一點
因為懶散才會有的皺摺,像政治人物這麼一板
一眼,鼻樑上一副黑粗框眼鏡,汗水不停從額
頭上滲出,也難怪,那是個六月的夏夜,就算
太陽已經躲起來了,還是會讓人熱的滿身汗水
;一直舉起右手看錶,一邊看著左右兩邊的行
人,他在等待,等待什麼?貓也不知道。

板凳的另一邊是一隻貓,白色底雜著其他花色
,那只是一隻再平凡不過的野貓,不同在哪?
貓右邊是一個可口可樂曲線瓶,空的玻璃瓶,
而貓悠閒的舔著腳爪,似乎是用圓圓的月亮當
鏡子,獨自靜靜的洗臉。

  男人在等什麼?

貓終於停下了動作,滿意的看看全身,確定都
乾淨找不到污漬後,貓轉頭看著男人;一聲不
响,貓把瓶子推向男人。

男人當然也發現了,他像受到了驚嚇一般,一邊
拿出了手帕不停的擦汗。
"噢!不不不,謝謝你的好意,可是我一向不喝
這種垃圾產品,你知道的,這種東西相當傷身體,
它不只會傷害你的胃還會讓你發胖,而且對牙齒骨
骼都相當的不好!"

男人的聲音在發抖。

貓看了看他,轉過身。
「我只是要你幫我丟掉罷了。」

男人顯得有些難為情,也不知道是不是領帶的關係
,他的臉脹紅了,紅到了耳根。
"唔。"

貓打了個哈欠。
「為什麼你對可樂那麼多意見?可樂很好喝呀!」

"是媽媽說的,還有老師,書上也說過,所以。。。"

「夠了夠了!」
貓用雙腳摀住了耳朵。
「你在這邊等什麼?」

男人話被打斷,又恢復了原本的坐姿。
"我媽幫我相親,我跟那女孩子在這裡見面。"

「看你這樣子,就算是我也不會想來吧!」
貓抓著身上的跳蚤,一邊不屑的說。

"為什麼?"
男人有些不懂,他的眼睛充滿了問號,問號滿出了眼睛
從耳朵,鼻孔流了出來,他感到呼吸困難,耳朵聽不見
其他的聲音,就像被雷打中一樣。

「看看你那死樣子!嘖!丟光了所有男性的臉。」
貓看著月亮,滿不在乎的說。

"可是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打扮啊,而且今天是個
重大日子,我這樣來,也是很合理的吧?而且我的媽媽都
說這樣穿很好,第一次見面要給女孩子好印象,這樣才會
是個好"

碰!

貓把瓶子砸到男人臉上。
「好你娘!」

「你不要那麼嚴肅是會死唷!」

貓跳下了板凳,豎起了尾巴走了。

「嘖,我最近怎麼越來越愛罵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