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心境,想法,總是隨著時間,年齡,經驗而得到了改變。

我一直都在尋找可以讓自己往前衝的動力,或者是說,一點點
構成自己往前衝的因素?以前是為了不讓自己被看輕,或是為
了家人,為了理想。

只是當理想,你很殘酷的發現,他不再是你想像的那麼輕易到
達,更多時候,你提到理想,你會覺得遙不可及,你會失落,
甚至會感覺到,努力為了什麼,然後接下來,你會開始墮落,
開始放著爛。

在我嘗試了很多,也許我,現在找到了一個,可以讓自己活下
去,活的順利,別想那麼多的方法。

夥伴,壓力。

沒有壓力,只會讓你覺得悠閒,讓你覺得不想動,也許剛開始
接觸到悠閒,覺得很輕鬆,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不用多想多做
,但是習慣是一種很恐怖的事情,當你習慣悠閒,哪個時間點
,你突然往回看,卻會發現,原來自己沈溺在悠閒地那端時間
,竟是那麼可悲的,一事無成;可笑的是,當你因為這樣受到
一點苦果,當你又回到悠閒,卻又可以很快的忘記那些苦果,
接著,你又會開始過著悠閒的生活!也許我年老的時候可以這
樣,只是現在,一事無成,我真的有本錢,一直這樣悠閒下去
,然後等到環境強迫你必須離開悠閒的生活,才發現自己完完
全全適應不良,就變成了所謂的草莓族?

只是別忘了,不要讓自己一直被壓力追的喘不過氣。

當你有了壓力,你有辦法讓壓力轉為動力,長久以來,你都會
讓自己保持有一定的壓力,然後逼迫自己轉換成動力,一直做
著同樣的事情,會受不了嗎?會!我知道我會;所以適當的壓
力,適時的壓力,很重要,但是,懂得適當讓自己抒發一點壓
力,也很重要!所以這時候夥伴很重要,當你的壓力轉換成動
力,卻感到疲累,感到不順心,這時候,不妨找找你的夥伴,
一起聊天,一起聊聊夢想,聊聊不順心,甚至喝喝酒,如果要
說,菸跟酒是撒旦的產物,那也許有時候,撒旦是善良的,只
是邪惡的是人的本性和依賴;有些人很難放的開,因為長久以
來的規矩,和道德,將你我綁得緊緊的,這時候就需要一點催
化劑,讓你可以暫時卸下面具,掙脫束縛,想說的,想罵的,
都把握那短短的時間,發洩出來,那當自己還要進行下一個工
作的時候,才不會始終掛念著那些煩人的事情;夥伴很好,不
管是哪種夥伴,當你往前進,會不會感到孤單,感到疲累?會
!我喜歡肯定句,因為我知道,再怎麼嘴硬的人,其實心裡也
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會!也許有些人會說,我習慣孤單,我
喜歡孤單,但是,套一句電影台詞,你會不會覺得空虛覺得寂
寞覺得冷呢?這時候,停下腳步,看看你身邊的夥伴,一個人
疲累,忙碌,一個軍隊疲累,忙碌,哪一邊會比較有鬥志?

我要活下去,而且要活的快樂,活的順利,有了快樂,即使不
順利,也可以當作順利,開心,我喜歡開心,開心要沒有負擔
才是真正的開心,只是無法真正的拿掉負擔,那就選擇偶爾拿
下負擔休息一下,然後馬上又背起負擔,讓自己有喘息的機會


Life is sim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