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四天連假,到北部走走,退伍之後在桃園那個地方,住了兩年多有了吧,而在2012年,才閃電決定要一個人搬到台中,前前後後在想什麼就不多提了,反正我也忘了我在想什麼。

連假住了三天,反正也沒什麼打算,很巧的遇到陰雨連連,所以也是玩玩小孩聊聊天就這麼過了,看著熱騰騰的晚餐,好睡的床,室內停車場和漂亮的保全人員,有時我總是開玩笑,這真是個好地方呀!

而我姐總問我,這樣一個人搬到台中,有比較好嗎?

可能真的不一定比較好,下班後一個人回到房間,關了門開了燈,有時朋友來抽抽煙喝喝酒,看著電腦發發呆,每個假日則是騎著一兩個小時的車回苗栗,看看家裡的狀況,說不上是不是放不下,只是單純覺得一種責任,在家裡有些重大變化後,會去注意是不是有些怪異的氣氛,然後可能又騎著一兩小時的車回到台中。

好像真的不是特別好呢,雖然以前在桃園,也會考量家裡的狀況,週週搭火車回去,後來沒有回去的假日,幾乎就是在家放空到黑夜轉白天,這樣的生活,感情跟友情,想都沒想過,透過網路瞎聊,也許開心,透過網路聯繫,大家body body,但是聚會的時候常缺席,說想妳想到不行,想碰面吃個飯,打到一半又按delete吞了回去,是不想嗎?是不敢想,也自以為沒有心力去碰,想想,也許是放不過我自己,就想抒發個心情,總是打好了又按下重新整理,搭著電梯看得鏡子裡的自己,有時還真認不出自己是誰。

那時只覺得,該好好努力,在那位子爬得穩定,或許會有些改變,回到家,看著動不動就想拭淚的家人,又努力營造些輕鬆氣息,第一次在面對過年,我期待的是上班日子。

也許在這裡,剛開始真的不輕鬆吧,我不再提著NB跑來跑去,站在高鐵裡,看到日出多美好,夜晚多豔麗,穿著破西裝,大家說,專業的來了,過著沒多久後黏在牆壁上,再自己爬下來,而月初看到薪資條,心裡罵聲幹去你媽的死騙子;好像不是那麼光鮮亮麗吧,現在一天到晚窩在辦公室,有時想到就說些智障的話,一直敲鍵盤一直敲鍵盤,敲到不知道幹麼時,就去陽台看看風景。

2012年,打算抱著破行李被放逐一下,人家不會跟我說,哎唷你真專業,有你真好,你好帥啊PM,而是被說這個你行不行,要多久,我都笑說我是RD狗,但在這些日子,我總是在反省跟努力,有些事情我做到了,有些經驗我賺到了,有些想法我改變了,或許可以說,2012年我的改變不少。

我可以很坦然的看很多事情,成全別人的考量,雖然轉身後會偷偷抱怨給別人聽,但總還是有點成人之美,但很願意祝福,20歲的自己很死心眼,寧願越陷越深堅持立場,然後總是想起時還會覺得不該是這樣子,而現在的自己,說開了,也懂了,或許會想敘述自己的想法,但卻不是那麼死心眼越想越深,反而祝福著未來,可能未來是好是壞說不定,但有些事情總是明白了,變化的話,god knows。

2013,我應該會變化更多,我懂得敘述自己的想法,我懂得更理性看待一些事情,我懂得主動改變,雖然大家都說,我到底受了啥刺激,可我會自以為,我是在做一些不一樣的改變,越來越坦白的面對自己吧。

我想起,有個好久不見的朋友來找我,述說著自己這些年來的不如意,家裡破產、失和,每個人好像都有自己面對的問題在困擾著,我習慣也喜歡,在跟別人的聊天裡,反想自己,或是思考著許多問題,然後做點學習,也許瞎聊,但我有時總會笑著跟別人說,你讓我想了很多也學了很多;對於不如意,那也許,都是屬於各自人生的一部分吧,雖然不願意,但你也只能學著接受處理,快樂是這樣,憂愁是這樣,所以未來,也才更可以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