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某個暑假,我跟著我叔叔一起到苗栗的某個山區工作,因為我有一位姑姑
在那邊種植水梨,香甜多汁的水梨是人人愛啊,不過踩收的時候總是特別痛苦,
因為剛好欠缺人手,所以我就跟著叔叔一起去摘水梨啦,雖然只是短短幾天,但
是每天都要五點就起床,開車前往山區,一直到太陽快下山了,再開著車回家,
也因為非常非常累,我大概十點就睡了,真是相當規律的生活啊!

後來工作結束後,也要維持那麼規律的生活嗎?當然沒,哈哈。

這是我近期跟我叔叔非常密切互動的一次,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很皮,而他總是
騎著一台擋車來我家,我一直覺得他很酷,真的,因為他總是安安靜靜的,好像
都不跟其他人爭執什麼,但卻很知足的過著生活。

那天碰巧又遇到了他來家裡作客,想不到他還是很開心的聊著我們一起去山上採
收水果的事情,他稱讚我肯做、肯學、肯努力,聽得我心裡總是有千萬種感受,
一路看著我們長大,看著我們變化,也稱讚我乖。

霎時間,我突然對我現在的低迷感到很慚愧,或許該說,是我不知足吧,對,就
在那一點一點之間,我真的還不夠知足,雖然我很清楚,現在的生活真的很美好
,但我還是沒努力追求更遠大的目標。

還在空想。

我想我不該讓長輩們失望的,不管怎麼樣;有時候,總為自己的低迷感到難過,
一日捕魚,三日曬網,很多關鍵的時刻,總是不夠努力認真過,接下來會變好,
還是會變差嗎?猶豫太多,始終是我的致命傷,雖然清楚知道自己的弱點,卻無
從好好改變,回想過去,又是怎麼做到的呢?

這思緒讓一切變得好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