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突然下起雨,如果說是夏天就還好,冬天的雨總是那麼孤寂,
讓人感到一種莫名的憂傷,如果說抽離掉含水的成份,也許這個天空
就不會那麼落寞。

我抽著菸看著外面,因為雨天,所以中庭的人不多,少了死小孩的叫
囂,突然有點安靜,就像一個活潑亂跳的貓突然被車撞死一樣,瞬間
就聽不到聲音。

我決定到路上走走。

在出了大樓,一個不小心我撞到了一個中年男子,雖然只是輕輕一碰
,我卻飛了很遠,那人趕緊過來將我扶起。

『你還好吧?』

這男人很怪,肩膀挺得很高,脖子卻縮得很短,幾乎看不到脖子,仔
細一看,有一種怪異的感覺,我說不出來他像什麼,只覺得像一種動
物,一時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跟他聊了起來,我說我住苗栗,他驚訝的表示,他也住在我家鄉附
近。

原來世上有那麼巧的事情。

『是呀,我住苑裡附近,大概就火炎山往東走再兩百公里左右。』
他很高興的說著。

『幹!你耍我嗎?』

他看我似乎動了怒,也不想多說,只是笑著拿出一張名片,並且跟我
說,為了對我表示歉意,他要幫我作三件事情,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可
以。

『喔?什麼事都可以?沒有時間限制嗎?』我好奇了。

『喔不,其實還是有時間限制的,所謂的時間限制,就是在我飛上天
空之前。』他很誠懇的說著。

飛上天空?我想這個人一定是白痴,正所謂白居易說我欲乘風歸去,
這兩個人一定是有什麼相同的毛病才是。

『那你什麼時候會飛上天?』我只好跟著他搞笑,滿足病人的幻想,
畢竟病人需要一點信心,當別人一直說他是神經病,那他永遠也沒辦
法變回正常人,其實我是佛心來的。

『就是現在。』他說完這句話後,轉過身,兩邊肩膀突然各長出翅膀
,我這時候才猛然發覺,原來他像鳥!他頭也不回的就飛上天空了。

我捏著名片,有點歪曲的字體寫著:其實我會飛。

幹,看來所謂的三件事情是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