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你知道我很喜歡你,不管怎麼樣,我們都不能忘記對方喔~我長大要當你的老婆,幫你生好多好多小寶寶"
女孩紅著眼睛對男孩說.

"我一定不會忘記你的,瑋,妳這樣哭很醜耶."

男孩雖也紅著眼睛,卻很篤定的說出著幾個字,並從口袋裡拿出面紙要給女孩拭淚.

"那我們打勾勾,誰賴皮就是大鼻熊~~"

女孩破涕為笑,拉起男孩的右手,小指勾小指,一個小轉,大拇指印上大拇指.

"打勾勾又蓋印章,你是我的老婆唷~"

"廢話!~"
女孩一邊開心的笑著,她的笑容像開在陽光下的向日葵,手拉著男孩,兩人的身影消失在金黃色的夕陽下.
"各位旅客你好,苑裡站到了,請準備下車."

十年過了,男孩和女孩同時步下了列車,男孩向右走,女孩向左走,這時女孩突然想到什麼東西遺忘在車上,轉頭看列車,卻在車窗上的倒影看見了男孩的身影.

"呃...先生!"女孩想起了模糊的回憶,熟悉的名字卻硬生生梗在喉嚨裡,男孩回頭了.

"還記得我嗎?"

男孩卻只是報以一個客套的微笑,轉過身走出了月台,不遠車站的大廳有一個清秀的女孩站在那裡,他們擁抱.

"我想我只是認錯人了..."女孩站在月台上自言自語,列車早已緩緩的駛離,她的眼淚滴落在水泥地.

  很多時候,情人會把誓言掛在嘴上,當他們愛的熱烈如火,誓言就變成一個隨手可給予的十元玩具.只是人們都沒想過,誓言是一個多麼嚴重的承諾,更會成為背負一輩子的枷鎖,當然,不會有人想到,嚴重性在哪,我會永遠愛妳,永遠,當地球公轉一萬圈後還是不變嗎?如果我早一步離開了世界,你還會永遠愛我嗎?或者,當你離開了世界,你還會像你說的那樣愛著我嗎?這樣的問題,或許無解,因為我們都不懂,都以為愛沒期限,輕易的忽略,時間的可怕,人心的可怕;其實,誓言本身存在一個保存期限,時限同等於幸福的賞味期,抑或是,誓言只是說說而已,你應該把它當作巧克力,吃下肚,甜在心裡;很多時候,山盟海誓被濫用,就像盜版一樣猖獗,人都喜歡發誓,卻沒想到自己是否有去執行的能力,就如同開了一大堆支票,卻忘了填上兌現日期,當我們用這種現金卡借來許多甜蜜,卻忘了衡量自己是否有償還的能力,到最後誓言被當作愚人節的玩笑,世上的人都背上背信的罪名.
  但,也許誓言也沒那麼糟吧,畢竟有許多人願意當背信的人,因為誓言可以當作戀情的催化劑,除了不要臉皮的情話,誓言在感情的進展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果有了眼淚,它一樣可以讓眼淚瞬間蒸發,並帶來笑容,這就是它好用的地方,不過,紙會割人,永遠不要忘記人在失望後的痛苦,再美麗的誓言也會成為謊言,因為你已經違背你的承諾了. **************************************純屬虛構,如有巧合,純屬雷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