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et Joe Black  (第六感生死緣)


你好,我是封面喔!http://photo.atmovies.com.tw/movie/poster/pm/M/pm_fMatm088600403.jpg
                                                                                                                




導  演: 馬丁貝斯特
演  員: 布萊德彼特
安東尼霍普金斯
克萊兒馥蘭妮
瑪莎凱荷登
上映日期: 1998

碎碎念:
我不懂為什麼台灣片商,一定要把這部電影的名稱,改成「第六感生死緣」,
相信這是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問題,因為有生,有死,所以就要叫第六感生死
緣囉,所幸「神鬼傳奇」比較晚出現,不然本片有可能是叫做「神鬼之戀」吧
!哈。

內容概述:
死神孤獨的執行著他的任務,持續了千年之久,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直到有
一天,他突然想給自己一個假期,讓自己去體驗人間的生活,於是他選擇有一
名「時間」快到的人,好趁這個機會,去陪伴那人(派瑞許)最後的日子,最
後再帶走他。
死神有了很多新奇的體驗,他發現好吃的花生醬,他體驗了什麼是愛,只是很
讓人意想不到,死神竟然愛上了派瑞許的女兒,只是最後死神了解到,那女生
喜歡的不是他,而是那個被他借用軀殼的倒楣鬼,而那女生對他的好感,也是
從她和倒楣鬼在一個清晨的咖啡店相遇開始。

又碎碎念:
我想,其實我看了很多次了,只是每次我都沒有耐心看完,欣賞一部好電影的
最好方法,就是靜下心來慢慢咀嚼品味,1998的布萊德彼特很帥,有點熟悉的
感覺(照鏡子),只是看這部電影,並沒有考慮太多大角,安東尼霍普金斯也
很帥呢!也許我老的時候會變這樣;整部電影的高潮,應該是在於,派瑞許,
在得知死神想帶走自己的女兒時,不顧一切的教訓死神開始,「因為喜歡而帶
走,並不是愛。
」最後死神終於也認清了事實,即使,死神真正愛上了對方,
只是,對方所喜歡的,並不是那個真正的自己,純粹只是一種寄託,或只是一種
被矇騙所帶來的安定與熱情,終究,那個愛自己的心,只是一種暫放,即使誰,
都無法保證,那個心,有沒有辦法真正轉到自己的身上,換句話說,替代品,在
出現的那一刻,它終究還是替代品,除非,它獲得重生,重新定位。

再念:
其實我最喜歡的台詞是這一句。
別想著要帶走什麼,只要帶走美好的回憶就夠了。
也許吧,如果強求帶走,誰能保證,帶走後一切還是那麼美好呢?帶走後,一直
都不會變呢?面對現實的殘酷,我們可以確定不會變的,就是回憶,雖然最傷,
但也最甜,而且最真切,因為它不會改變。

但,我很討厭刻意編織回憶,That's what I hat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