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只是一朵雲飄過,卻要開始去揣測,雲要飄到哪裡,哪個時間點,
他會到達天空的東邊,又怕風把他吹的太急,把他吹散了。
偶爾,只是一隻狗朝你走了過來,卻要開始擔心,他是不是要咬你一口
,還是他只是想要在你面前躺下,好好享受他的生活。
在意天空的放晴,在意雨水從窗戶的玻璃滑落,在意風的吹襲,在意那
麼多,卻往往忘了怎麼去享受,享受那片刻的美好,享受他帶來的意境
,有時,我總是告訴自己,別去在意那麼多無謂的事情,只是很難的一
件事情,那就是分類,所以我最後開始懶得分類,只要告訴自己,那一
件事情的發生,一定會有他自己的道理,如果懂了他的道理,又何必一
定要強求改變呢?很多事情,我們無力去改變,只能告訴自己,怎麼樣
讓自己不要傷了自己,因為我們總是哭著說別人傷害了我們,卻忘了,
很多時候的傷害,都是自己帶給自己,就像貓,當你給他一個毛線球,
而一杯茶的時間過後,卻發現他已經被毛線纏的不能動彈,這樣可以說
,是我們害了他嗎?可惜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選擇當隻愛玩毛線球的貓
,然後纏著自己,不能動彈,快要不能呼吸。
所以看開點吧!也許這樣說,帶有一點自私的成份,只是這樣的自私,
是為了自己好一點,而不是為了去加害他人,也不是拒絕去關心別人,
就像我看到貓沒東西吃了,我會選擇弄點東西給他吃,但我不會因為他
不吃東西而生氣,因為別人要怎麼作,那是他的自由,當他享受他的自
由,當然,他也要因為自己的自由而去負擔某些後果,譬如像餓的發昏
;說穿了,在不在意,只是一種生活重心的分配,當你過度在意,你的
心就放在一個不平衡的天平,當你為了一個人,而情願拋開那種均衡,
讓自己在天平上被高高舉起,而你要為了對方流下眼淚,或高聲驚呼,
這樣子,很值得嗎?哪怕最後,他會拍拍屁股,或者是說,他根本不領
情,因為要是值得你在意的人,那他一定也會在意你,而容不下其他標
準,當你願意為他作一些你根本不想做的事情,那他,是不是也應該幫
你留了一個位置,在生活中,不時就會提到你呢?
很多事情很難公平,但是,有些東西是要雙方面的付出的,當你拋出你
的關心,那對方,是不是也要付出同等的心意呢?
別在意那麼多了,特別是當你發現,你的重心傾向對方,但對方的重心
卻傾向別人,而他還要轉過來笑著對你說,其實我很在意你的!卻不知
道你已經看清楚了他的心。
別忘了,重心這種東西,三分之二,還是放在自己身上,家人身上,畢
竟,他們不會輕易離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