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待人相當冷淡,對朋友也不會深深依賴的人,她是與生俱來就不會帶有太多情
感嗎?因為天生就不喜歡與人有太多太過分的交集,因此對於遇見的每一個人,每一件
事情,都抱持著相敬如賓的態度。
只是,有些人,雖然表面上看來就是這樣脫掉了情感,但其實,她們內心的情感,卻是
比起藍色海洋的海水還要豐富;只是她懂,萬一對一個人,放進了太多的情感,放進了
太多的依賴,往往,她會因為對方一個無心的舉動,一句無心的話語,而被深深刺痛了
心,或許當那個人還在困惑,她已經為他把眼淚浸濕了鬢髮,所以當她擦乾眼淚的時候
,她也問自己,如果她對那個人有深深的依賴,那他感覺到了嗎?萬一感覺不到,或是
那個人總是那麼粗心,自己又何必像個傻瓜,流著沒有人懂的淚水呢?於是她會想要下
定決心,她會想要戴起面具,只有對那個人,對其他人,都不要投入太濃厚的感情,這
樣子,她也不會受傷,她也就不會難過了,於是她總是站在北極的浮冰上,有著冰冷的
寂寞伴隨著她。
無時無刻,面具伴隨著她,還有卸下面具,飄盪在房間裡的那種空虛。
或許,她不該那麼傻的,也許是哪種倔強,讓她摀住耳朵,聽不見內心的另一種呼喚,
那種對於歡笑的渴望,而只能指揮手中的遙控器,陪伴著方盒子播放出來的無聊嬉鬧而
偶爾牽動嘴角。
我們總以為,只要假裝聽不見,只要假裝看不見,就不會害怕,就不會難過,但卻還是
會因為一些莫名的話題,而不小心牽動了曾經埋在心裡那大樹下的記憶,而想起了一個
過客,曾經帶給她的美好。
我們總會以為,銷毀了一個人留下的物品,就可以忘的一乾二淨,卻不知道,他呼吸過
的空氣,還是飄盪在空中,如影隨形,有時,並不是忘了,只是一時想不起來,但我們
的心裡,卻是住著一個又一個的過客。
我們都有一樣的寂寞,而我們,都可能是彼此心裡曾經偷偷在意的人,但,當你選擇將
你曾經掏出口袋的那些完全收回,我卻會選擇,把你放在我的心裡,並且挪出一個房間
放著你曾經放在我手中的一切,因為對我來說,我並不怕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我只怕,你離開時,是帶著怒氣,當你對別人說,你曾經在旅途上遇見我,是蹙著眉頭
並抿著嘴,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會,讓你的一切放在那個房間,而那時,我的心,不
是只留下一個過客的足跡,而是住著一位詩人,他寫出一首首俏皮的思念,然後讓我想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