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喝了點。

最近,我常會想到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人生規劃。

有天我回外婆家,坐在大廳時,外公突然冒了句:

「如果你有可以的對象,也是可以選擇成家了啊!」

唔,一句多麼平淡的話,丟進水裡,還是可以激起漣漪的。

人生規劃,真的有用嗎?小時侯,爸媽希望我們成材,長大一些,
老師想要我們寫出我們的人生志向,那個年代,不就是太空人,總統,
大企業家,賺好多錢,讓家人過的很好。

可是再長大,你會懂一件事情,那就是,人生規劃,往往就像競選人的支票一樣。
長大了,往往忘記那個時候我們要幹麼,忘記了,以後我們要幹麼。

我問了我的朋友,佩,她以後想要幹麼,她頓了頓,

「我也不知道耶!」

是啊,今天你要去哪裡?
我想去上個課,上個班,看個電視,看個書,聊個天,睡個覺。

你以後想去哪裡?
是啊,我想去哪裡?

很好笑的一件事情,我發現我在網路上測過的精神年齡,很有趣的39歲,
是因為這樣,我才要開始胡思亂想嗎?

他們總說,做好你現在的事情就好了,你現在,就是做好你的本分就好了。
可是他們總忘了提示,以後要幹麼?真的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嗎?

從小到大,來家裏的每個人或是算命師,大多會仔細端詳我,然後跟我爸媽說,
你這小孩以後一定成就非凡,
那是有多非凡?非凡到,想要把自己的女兒嫁給我?
哈哈。

越長大我越害怕,害怕自己不是他們說的那麼非凡。

關於我的未來,我只想到的,三十歲,二十歲,然後中間是空白,
很多人都想過,要娶個美麗賢慧又好的妻子,
後來他們失望再失望後,選擇買了個妻子。

其實我根本不敢認真想,去思考外公說的成家,
在他們的農業時代觀念,十六歲以後就要像個男人,要成家了,
外公說的一句話我很喜歡,雖然他們的觀念是很久以前的觀念,但是有些卻是可以一直受用。

「肩膀,就是用來擔責任的,不然生了一對肩膀幹麼?」

我還是小男孩的時候,我總迫不亟待長大,當我變成一個男人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以前的幸福就像肥皂泡泡一樣,當你爬的越來越高,
那些肥皂泡泡,不會跟著你越飄越高,而是會一個一個破滅。

珍惜你還可以任性的幸福吧,孩子。

我曾經跟我的前女友說過,我想要三十歲結婚,結果她皺著眉頭對我說,

「那時候我就很老了耶!」

可是我也沒辦法,現實中總是有你不想要的無奈,就像你抽著菸,
總有那個時候,菸會燒到你的手指頭。
如果說,我二十七歲開始工作,那等到三十歲,我可以存多少錢,生活可以多穩定呢?
如果我沒有錢,生活不穩定,卻找了一個無辜的女孩跟我一起過著辛苦的生活,
搞不好,有一餐,沒一餐,那豈不是,很可憐?

哈,也許等我三十歲,就可以驗證一切,距離現在,還有一點時間,我看看手錶。

有些事情,多體驗一點,多理解一點,也許你就可以,
多對自己一點同情,多對別人一點同情。

還有很多未知在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