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找到了那把鑰匙,然後我重新去作一個鎖門的動作,不知道
這樣的動作,對我是好還不好,也許那時,只是一個直覺性的
動作。

我發現了另一個女生。

這人,也真是道道地地的傻子,雖然傻,但總是有朋友陪著他
,雖然我覺得他很可笑,但我又有點羨慕,因為他總是會去關
心別人。

只是一個關心,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嗎?

年代的久遠,讓我有點想不起來,究竟是哪個時候開始,我和
他才有了交集,就當是星星佈滿天空的那一天起吧!

當他開始去關心我,我也排斥,雖然不是從前的那麼冷漠,但
我還是希望保持一點距離,因為我不想讓人看的那麼清楚,我
的房間怎麼擺,讓人知道太多總是不好吧!

只是,慢慢的,我還是被他的關心打敗了,漸漸的,我也開始
學習怎麼關心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因為這樣,我的朋友
才慢慢多起來,而我家人,則是對我的改變感到相當的驚喜,
只是我從沒告訴他們,為什麼我會這樣改變。

很多人都說我很會講話,但我要說的是,很多事情,我都是後
天培養起來的,即時如此,我還是不停的學習,也因為一直都
在摸索,所以,會跌倒也是難免的。

不是嗎?不是吧!我曾以為我很聰明的。

我看過一種景色,一邊是日出,一邊是星空,這種感覺很妙,
但是又很矛盾,我也常陷在矛盾裡。

其實我的本質很壞,非常壞,但是當我學會去陪笑臉,因為我
知道,沒有人看到臭臉時感覺是好的,當我學會去關心,因為
我以為,對人有一種關心,是代表我可以扮演好一個善良的人
,當我學會去幫助人,是因為我覺得幫助人算是一種樂趣。

我會在幫助人之中得到快樂,當我幫拾荒老人散落一地的雜物
撿起,然後拾荒老人對我連聲道謝,無形中,我可以感受到他
的真心,然後我會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

乍聽之下似乎很了不起,不過事實上,我天真的以為,這種事
情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不是嗎?

也許呢?

只是,當年紀增長,我才瞭解到,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那麼完
美,現實是殘酷的,而人心呢?

我曾經認識一位學姐,當時他告訴我,還是適當保護自己會比
較好,那時我很疑惑,我曾經回家時跟家人聊天提到,哪個朋
友有困難,而我想要幫助他,當時家人只是告訴我,不要多管
太多閒事,以免惹來麻煩。

那時我不能理解,但我現在慢慢的懂得他們的想法了。

當認真的去關心別人,得到的一定會是好的回報或是好的結局
嗎?一次的關心,也許只是沉默選擇不提,而二次的關心,靠
!你很煩耶!

家人跟我告誡的次數,也許也已經夠多了,只是當我每次看到
別人陷入愁雲慘霧,我就會自以為是的想要去關心一下對方,
我想,很多事情必須是要親身體驗過,才會有所認清,就算道
理也是一樣,對不對?

我跟你很熟嗎?

哈,也許我必須把這句話常常拿來提醒自己,畢竟,這可以時
常拿來敲一下我的腦袋呀。

有些時候,我該選擇冷眼看著個世界的,畢竟,想要找交心的
朋友,是需要花時間去證明的,而不是光靠感動,再說,要能
交心,又是一個人可以決定的?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吧,我想。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我認識了許多人,讓他們可以改變我的想法
,當然我也很高興,我有可以跟我交心的老朋友,也許很久不
見,一開口還是可以把話聊開。

當我看著滿天星斗,霎時,我想我又學會了。

很單純,只是證明了,我的想法,問題很大,只是證明,我的
觀點,太過天真,就那麼簡單,只是我想了很久,因為我總是
在失望,又每次覺得應該不會比上次更壞,是這樣嗎?最近我
也在失望中度過,但當我想清楚後,卻是覺得很輕鬆,畢竟誰
都沒錯,應該去想的,就是時間的一種考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