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我覺得天空就是為我而藍,太陽就是為了我而出現,
很多事情,只要我不喜歡,那我就會離的遠遠的,不管周遭出現什麼樣的
大事情,我只要管好我自己,一切都很隨意。

也許是這種個性使然,不管我在哪個求學階段,我只需要繃著臉,每天上
學,放學,一個人騎車,一個人走路,一個人望著窗外,雖然有時候會覺
得怪異,但是我總是秉持我的一個想法。

不關我的事情呀!

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誰來找我,問我十句,我只要回答一句就夠了,更
好用的方法,不要回答就好了,管他問我幾句呢?不好意思喔,本少爺現
在心情欠安,你想做什麼,你想知道什麼,關我屁事呢?

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好久,我忘了太陽從東邊出現幾次,也忘了月亮從西邊
落下了幾次,每當葉梢的露珠蒸發,我只需要出發去學校坐個一天,然後
回家,家人問我事情,嘖,等我想說的時候再說吧!

反正漸漸的,我也可以沒有朋友,我可以一個人過著自己的日子,我甚至
天真以為,我也會這樣一個人死去吧,就算我突然消失在世界上,也不會
有人發現,是吧?

喔,我很酷喔!

如果沒有這些人的出現,我想我到現在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女孩,常在
我對著空氣發呆的時候,突然的叫醒我,也許不多,每天到學校上學,他
總是會問問我的狀況,關心我的事情,甚至在我擺著一個臉的時候,真心
的問問我怎麼了。

我怎麼了?我怎麼會知道呢,我搖搖頭,連一句話也不說,如果說這個世
界上有傻瓜,當時我就真的覺得他是個傻瓜,因為我排斥,我不喜歡別人
干涉我那麼多,就算說我每個晚上都站在高樓望著地面發呆,就算我不快
樂,這究竟還是我的不快樂呀。

然後我搖頭沉默不語,繼續發呆。

一個又一個日子過去,還需要什麼來沖淡夏日炎炎的煩悶?

你怎麼了?我還是沉默不語。

你怎麼了?然後我開始假笑,轉頭看著其他地方。

你怎麼了?然後我放下手中的筆,開始說著我的不安與不滿,也許在學校
,也許在電話裡,也許騎著車,也許淋著雨,不管哪些時候,總是會聽著
我說說我的不愉快,我的煩悶。

於是我的門就忘了上鎖。

這是一個開始,但也慢慢讓我用不同的角度看看其他地方,當他排解我的
煩悶,解答我的疑問,那時我覺得自己很小,就像湖面上突然飄盪過的一
葉,於是我去學習,學習怎麼讓自己的窗,開在最明亮和最佳視角的地方


一個開始也該有個結束。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說,那些時光,就算我偶爾
想起,嘴角還是會浮出一絲微笑,慢慢的我開始學會去關心人,慢慢的我
學會去聽人說話,我曾天真的想,只要細心,靜靜的聽,或許一切都是可
以得到稍微好一點的結果的。

我慶幸我曾經認識了一個這麼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