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棄做一個排球運動員,放棄做一個田徑選手;放棄進入知名高中,放棄了普通教育;放棄追求學術成就,放棄攻讀研究所;放棄了當個程式設計師,放棄了看似美好的起薪;這一路,我總有抉擇,總有放棄,過了那個交叉路口,也許我不會後悔,實際上我卻會有點後悔,因為我總是背棄別人給我的美好方向,選擇自己想走的路,所以往往在抉擇之後,一時之間我總愧於去面對那個過去,那些在交叉路口給我指引的長者。


也許我總是太聰明,所以我才一直走,卻又一直踏步,因為想了太多,或許也後悔太多,但我總是執行著我的理性,又在夜深人靜的背後執行我的感性,我知道,抉擇之後,後悔不得,即使現在只是最單純的想過學生生活,亦然,是那麼的困難。

也許我該說得不是學會放棄,而是學會抉擇之後,該怎麼去面對,並堅定的走下去,也許,我可以說這一路我走來很孤單,可是我實際上並不孤單,我有默默支持我的家人,聽我發牢騷的家人,我有默默指導我的長輩,看我胡亂搞的長輩,我有聽我抱怨的朋友,陪我聊聊天的朋友,這一路,我孤單,但其實我並不孤單。

累的時候,總會想想為什麼累,有什麼好累,當我拎著垃圾,看著牆上的時針默默指向十,也許我會說我累,我難過,但其實我難過得不是因為我累,是我想起也曾有人,那麼的奮鬥著,就為了理想,為了家,所以我暗自想著,如果可以,請看看我奮鬥的勇氣,所以請不要擔心,我試著扛起這一切,扛起這一切的肩膀,我不累了,因為我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陽光,依舊是那麼愜意的散落風中,也許黑暗會來臨,或者說,黑暗總是會來臨,但我們不該怨恨黑暗,排斥黑暗,因為有著光明,就需要黑暗,有了黑暗,所以可以期待光明,累了,不累,黑暗過後,迎接我們的依舊會是豁然開朗的光明,雖然仍有陽光照不到的地方,但我們仍需努力,冷靜看待黑暗,把握光明,如果努力,就還會有希望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