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各位,自從我毅然而然的不考上研究所,放棄了麻省理工學院,
投入了工作和幾個月的阿兵哥生涯,轉眼間我的網誌已經從日報變成了週刊
,搞不好,就變成月刊週刊了,嘖。

回想這幾個月呀,難道說我都沒上網嗎?開玩笑,唯一的資訊就是從網路來
的,只是基於很多理由,我必須好好保護這個地方,因為包含海角七十億,
伊哈婚變內幕,這裡面都沒有,但,畢竟這裡很珍貴的呀。

很多事情一定有它的起因,有因就有果,正所謂天網恢恢,李組長眉頭一皺
,深深感覺到事情不單純,在我還在高雄受訓時,就有軍中的學姐遠遠的偷
看我,還大喊「好帥喔!」,其實你知道的,做人要積極點,除了喊好帥喔
,還要懂得來搭訕要電話,我就會把新買的1650整隻給妳了,不過前提是不
要拿著機槍衝過來。

不過這也代表著我的驚奇旅程要開始啊!

結訓前,依依不捨得看著學姐的大食量,和幾個學長道別,然後再看看始終
沒跟我要電話的學姐,一大早,六七點坐上了載豬車,前往火車站報到,一
路巔駊,晃到火車站就像偷渡客看到了陸地一樣興奮,在帶隊官的建議下,
他誠懇的表示,坐電車從高雄搭到基隆是他前所未見的愚蠢,於是我們換了
又快又舒適的「莒光號」!

一路上,經過斗南斗六彰化苑裡,大禹過家門而不入的痛苦我都明白,因為
要是我在這些地方都有女朋友的話我也會很難過,被指指點點,正妹總是若
無其事的討論當兵是不是會變醜,為什麼我還那麼帥(My OS),想不到經
過十多個小時到了基隆火車站,正以為要去快樂玩時。

「搭莒光的呢?準備上船囉。」

原來滿心期待的我們,換了車種,一不小心就提早到了,剛好趕上晚上開船
的時間,這也是告訴我們,什麼都是假的啊!

於是無奈的自費買了便當,吞了暈船藥,在甲板看著基隆港的燈火,慢慢的
在遠方逐漸黯淡,消逝,那時候,耳邊剩下的不再是熱情地述說家在哪邊,
而是一片寂靜和轟隆隆的船聲。

跟隨著船的起伏,晃動,偏偏浪又特別大,周遭總是無止境的嘔吐聲,抱怨
聲,啜泣聲,我的心裡卻是異常的平靜,慢慢的,慢慢的進入夢中。

夢中似乎還有誰跟著我並肩走著,突然她停了下來要我等她一下,卻是一轉
身不見了人影,只剩我枯坐原地。

一到了南竿,著實為眼前的景色感到驚嘆,這份驚嘆在我又搭了一小時的船
之後,更加的強化,接著緊接而來是感到好笑與驚奇,那晚是滿天的星光伴
隨月光灑落在海面上,於是高興的拿起電話,可惜某傢伙卻是關機中,切心
的是他告訴我,聽說一切都很普通。

Right,其實在我看了幾個月後,也是覺得很普通,嘖嘖,可惜我鄉巴佬嘛
,興奮的想分享罷了。

不如來說說我的手吧,十二月二十四日,就是討人厭的平安夜,這天來了一
群新傢伙,於是我必須好好教教他們如何拆卸火砲,就在拆卸講解步驟中,
聽到「喀」的一聲,我下意識的感覺到某些東西夾到我的手,鎮定的推開那
個重達四十公斤的玩意,我繼續講解其他部份,講解完之後,旁人驚呼!我
也只能無奈的拿幾張面紙先擦擦,雖然血流如注,伴隨痛楚,不過走出了砲
陣地,換來是更多驚呼,於是我在學長的陪伴下,只好到當地的衛生所看看
,指甲瞬間充滿了血,一道不算太深的傷口,把指甲底部切斷了,還看的到
一點點白白很像是骨頭的東西,嘖。

衛生所的醫師,雖然建議我照X光,但他也言明,就算照出來有什麼問題,
他們也沒辦法處理,所以只好打了一劑破傷風,拿了幾顆消腫藥,好讓我那
腫得跟大拇指一樣的中指,早日康復;只是一個禮拜過後,根本沒有更好的
跡象呀!流血流得我都麻痺了,止了又流,流了又止,那幾天根本就是無止
境的擦血擦血,於是又回到衛生所,要求他幫我X光,只是,不照還好,一
照才發現,骨頭碎了。

骨頭,碎了就碎了,好像也不能多做些什麼,畢竟島上只有一間衛生所,可
以算是當地最好的醫療機構了,這也代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我只能放任
我的手指不動,用念利讓他痊癒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