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悶,就像連日飄雨的灰暗天空,潮濕,陰冷,隨時都會腐蝕大腦最後一斯理智,整
個人像梅雨季晾不乾的濕毛巾,輕輕一扭就可以擠出滿臉的淚水,我也常這樣,總是會遇到
下雨天,而且經常忘了帶傘.
  小時候,老師老爹老娘老阿公老阿媽,總是會告訴我們,做事要有道理,任何事都有它
一定的道理,譬如說,男生為什麼要禮讓女生,太陽為什麼很圓沒有缺角,哆啦A夢為什麼
沒耳朵之類的;只是當我越長越大,看過的蠢事越多,卻發現很多事情並沒有小時候想的那
麼簡單,只要用手指劃劃,套用一個公式就能了解答案.
  寂寞是一種很沒道理的東西,人為什麼總會感到寂寞?對不起,我也不知道,許多人都
會絞盡腦汁想要完美解釋為什麼人富有的時候會寂寞,貧窮的人也會寂寞,接下來會有一票
大專家跑出來反駁,胸前別著你沒看過的頭銜,大放厥詞滔滔不絕得說,其實寂寞只是因為
金星反射了太陽的光線,反射到距離地球幾千萬哩的某顆行星上,最後照到地球的天空上,
出現橢圓形的亮點,人們以為看見了飛碟,越想了解真相,拼命追求,就會害心病,接著因
為不滿足現有的解釋,想要更多,而感到空虛,接著覺得很寂寞.
  基本上,這種論調有人相信,那就表示這社會真的病了...如果可以像MIB的警探隨手
開槍打爆外星人的頭,或像Will Smith唱唱rap那麼簡單,也許就不會有那麼人會因為後悔
而難過.
  我看不見我的寂寞,所以我不難過,很多人都不會感到空虛,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
麼,人之所以會過的開心且無憂無慮,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很多事情的經過,只需要了解黑箱作
業之後的結果,這樣的人無所求,當然不會因為所得不夠而感到空虛;面對著所謂的寂寞,我
就是寂寞,當想得到東西足以塞爆地球,要的太多,藥吃不夠,於是一個人站在人潮裡無目的
隨波逐流,卻發現沒有一個地方能對你包容,你的眼淚,會流的很多,如果再讓你選擇,你還
是不會懂,空虛投射出寂寞,寂寞讓你對現實盲從.
  只是寂寞會傳染,不知不覺,滲透在你生活之中,就如在平靜湖水中投入隨手可得的石子
,隨著漣漪向外擴散,放大了效應,在水藍色裡蔓延開來,最後,空虛的蠕蟲偷偷瀰漫了整個城市,像奪人眼目的花火,放射並霸佔了整個夜空.
  到最後寂寞也會變成一種流行性感冒,挾帶空虛病毒,在你還來不及反映的情況下入侵你
大腦的地球,被感染的人會感到莫名難過,這時候氣象局會一如往常地發布大雨特報跟寒流特
報,心裡持續下著傾盆大雨,每小時500公厘,等到你的心理負荷不住,眼睛再也忍受不了
而潰堤,鼻腔裡瀰漫著酸酸的氣息,那時你會莫名其妙的想哭,痛痛快快的哭,面對鏡子裡的
自己,像隻冬天的流浪狗那麼無助,也只能放任大腦在沒開燈的舞台裡獨舞;寂寞流感,空虛
病毒.寒流一波波的來襲,低溫特報持續發布,在左邊胸腔裡廉價溫度計早就停止在攝氏零度
,時鐘也會忘了該做哪一種搖擺,病毒持續作怪,神經運輸停擺,思緒交通打結,空心人的空
虛心殼,裡面會開始無所謂的下起大雪,等到積雪高過了心房,那時妳會封鎖與外界所有來往
,想知道裡面的情形?門都沒有,更不要問有沒有裝上窗戶.
  誰都會寂寞,面對空虛,誰都會感到無奈,我們都會想要的更多,因為現實所供給的一切
,怎麼給都不夠,當達到想要的目標,會有短暫的滿足感,以為幸福這時已經放進胸前的口袋
,等到過了幸福的賞味期限,我們又會像嬰孩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玩偶,將現成的所有棄置在房
間的角落,把慾望指向無邊的夜空;你是你,又怎麼樣?你我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玩意兒,只
是一群會寂寞的空虛東西,就算酒精灌得再多,尼古丁抽得很濃,依舊殺不死讓你淚流的憂愁
,躱不開人潮喧鬧後的落寞,伏特加可以滿滿灌了一大口,尼古丁可以放任他在胸腔裡蠕動,
到最後,寧願躱在草原裡的蛇洞,或把自己塞進龜殼裡的桃花源,把笑容棄置街頭,抑或選擇
帶起面具,當個歡樂的小丑,反正你的眼鏡不管擦的多亮,也看不到我,我是我,但我不像我.
  寧願任由內心空洞,卻沒想到可以放進的東西很多,我和你都不懂,只會在寂寞時讓大腦
死當,像微積分一樣,死當!慾望太多,想摘天上的星星鑲在手上的戒指,卻不知道,星星都採
光了,夜空是否還會是夜空?如果不曾有過,也許該開自己去追求,只是當你的計算得不到你要
的結果,它在你心中的比例就不要放的太重.
  寂寞流感,真心是特效藥,擁抱是最有用的治療,如果你願意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