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學生啊,怎麼都這樣子,這樣的做事態度根本就是有問題嘛!」

這句話,江老總是掛在嘴邊,每當他說了一次,我就會偷偷地問自己一遍,我的做事
態度對嗎?只是我總是很不願意承認,我的做事態度,的的確確是有問題的,只是我
總很自以為是的告訴自己,要記得改變。

為此,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我的態度真的有問題?人家說,態度決定很多事情,當
然,說到態度,絕不是把「態度」兩個字穿在身上就可以解決的,我掙扎了很久,才
試著對自己說,我對待事情的看法,有時候真的是糟透了,但我從來不肯向誰坦白。

很多時候,我總是抱持著「無所謂」的觀念去看待一件事情,跟人約好了什麼時候要
做什麼事情,卻覺得爽約了也沒關係,反正對方也不會很在意;說好要旁聽一門課,
自己偷懶不想去,卻也告訴自己,沒去也沒關係,反正沒選到也不會跟自己有多大的
利害關係;不想上課而蹺課的時候,常跟自己說,反正那些東西,自己看也會懂;讀
書時,沒有很了解的時候,卻告訴自己,反正那很簡單;到最後,其實我得到的東西
很少,但我卻總是不在意,只是,當現實的考驗降臨的時候,往往會發現那種殘酷,
沒有人會幫你,因為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當你後悔當時為什麼要作這樣的決定時
,那種造成問題存在的禍因,早已經埋下了,我不是在後悔,我只是很想審視一下自
己以前的所作所為。

不要太多空頭支票,我只想好好的改變自己,不只是從外表,不只是從談吐,而是從
整個人去作改變,有很多事情,早就已經來不及,但我必須做的是,謹慎的去看待每
一件事情,不管是待人接物,說話,做事情,都要抱持著嚴謹一點的態度,再也不要
給人有輕浮,不穩重的感覺。

期待我能做到大幅度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