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在年前安詳的離開了,回想這段時間來,說長不長,但也不短,一開始,家裡在一個月內走了兩個親人,總是讓人難以接受,而在那段時間,家人跟外婆的情況仍然沒有很好,而我可以作的,就是每周都搭著車從桃園到苗栗,再騎車回山上去看看外婆的狀況,那時候我總感到,外婆講話很奇怪呢,總是說些不明不白的話,就在一次意外後,我才把他接到街上來住。

當然,照顧的重擔不是在我身上,但是不能不說的是,這樣的負擔是全家人的。

看著他從清醒到逐漸老去,我總感到複雜,或許我心中對於外婆的感受,並不是那麼強烈,或許另一部分是,我深深感受到外婆的解脫,唉,生亦何苦,死亦何哀,來來去去間,人世間有很多事情是三言兩語不能說明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