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學妹的生日在前幾天都過了,雖然他有說過,但我還是忘了;算一算他離開的日子也一年多了,時光匆匆...
有時我會覺得,有些事情真的很微妙,應該說,相識是上天安排,但是怎麼維持就要靠自己努力,很多時候我們會故作堅持,或是自我劃線,因為總想著現在不是時候,還不是這個時間該做的事情,但實際上又真的有那麼多點可以考量嗎?
活在當下,說得容易,其實是一種體悟,而不是一個指標啊,可能說好碰個面,相約一下,很簡單的事情,但總是有很多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錯過了,這樣說來好像人與人的關係維持是很複雜的事情,但其實也不是什麼一定要曖昧的狀況才能做的事情吧?可能這一點我的理解不夠深。
他會跟我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不愉快,我會說些故事什麼景點,大家說說彼此的狀況,這種情形下,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喔,那只是平常聊天的一個咖,msn上的一個聯絡人,bbs的一個水球,似乎沒了也無所謂,反正就只是個咖而已,但諷刺的是,現實生活中想找這樣一個咖,卻又不是那麼容易,反正就純粹聊天,誰是什麼模樣,活在什麼狀況那又如何,反正話投機,就聊開呀。
他喜歡飛牛,似乎他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就是在飛牛拍的,也有很多在他生活中關於飛牛鬧出的笑話,還有時會幫我打打氣,不管是簡訊、電話或是其他的方式,也許我們知道彼此是誰,雖然沒見過面,但是關心就是很單純,或許那時候很欠缺的是一個好好碰面,讓友誼可以更清楚,把關聯建得更穩固吧。
最近我突然又冒出一堆少說五六年以上沒聯絡的朋友,又讓我覺得緣份真的很微妙,雖然很多事情早已經物換星移了,也許印象中都還是沒走精的我,但我想如果有真正把對方當朋友,就總還是會有些話可以講。
最後用幾百個字跟感想來小小紀念這個朋友一下,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描述這個朋友,希望他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過得很好,下輩子也是開開心心的,只是我沒膽丟到FB上,可能到時又是一陣追問跟誤會,但相信我的記憶中也會保有這個朋友的位子,還有跟我提醒過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