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失眠的時候,可以有點念頭想要敲敲鍵盤...雖然剛打了一堆啊哩啊雜的都因為要回別人訊息而消失了,只好罵聲「」再來一次。

回想最近的一團混亂,雖然自己總一副蠻不在乎,嘻笑怒罵以對,但更多更多的卻是潛藏在心裡的不安跟無奈,接踵而來的結果,是我管不住漫無邊際的思緒跟胡言亂語的嘴,嚴格來說最近的自己,很不理性也很不從容,恰好是跟我的平靜外表起了強烈衝突的。

我有時總會想起一些奇怪的場景,我曾問過一些有趣的問題,譬如是說;為什麼拼命努力也沒有收到預期的成功,是否不夠努力?而我得到的答案是,成功不一定是拼命努力就可以了,而是要找對方法,但什麼樣的方法又才是對的方法?

我想方法是很抽象的名詞,他可能是一個作法,一個方向,又或是一個過程,而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努力的過程迷失了,越是想要得到預期的結果,就越是容易緊張,然後越握越緊越握越緊,越握越緊的下場是,鑽進了一個奇怪的點,而發現效果不如預期的時候,就開始慌亂、擺爛跟逃避,最後落得失敗的下場,於是很多事情都沒法很順利的達到自己目標,而有了勉為其難的結果,或是根本悲劇下場。

我一步一步在改變著,只是截至目前為止,似乎還不是那麼足夠,我的前同事跟我說了大概不只一次,他總是說我太仁慈,延伸來想,是不是又是太膽小,不夠野心也不夠企圖呢?心裡有個理想大同的世界,完美無缺的目標,很謹慎,又很想達到,但在發現失去控制的時候,就開始慌張像個無頭蒼蠅,也許找個理由告訴自己,這樣也可以,也許找個理由告訴自己,只是你不想,所以你放棄了那個目標,但是實際上呢?只是找一個阿Q的作法說服自己跟別人而已。

過了這一夜,我想混亂還是不會那麼快結束,但最重要的是提醒自己別亂了步調跟手腳,一切還是要從容跟冷靜的思考,在這局裡,也許當局者迷,但是要很努力找些時候靜下心停下腳步看看跟想想,總會找到一個不是那麼兩敗俱傷的方向,過程就是結果,結果就是過程,而我期許自己的,是更多成長,每個人都有他的黑暗面,也許我的黑暗面用了很多玩笑、下流跟低級幼稚和假裝低能來掩飾掉了,但我可以承認,我的黑暗面,就是悲觀,如果要怪罪這是環境造成,也可以,但這種事情,找原因沒有用,能不能控制的好才是真的,那也省得花太多時間一個人憂鬱跟擔憂,接下來有好有壞,如何好好迎接跟處理,才是一個更要思考的問題。

也感謝遇見的許多人,你給了我磨練,也帶給我很多思考火花,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