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忙亂的周休二日,周六一早就趕著騎車回家,陪著老爸去參加一場活動,
搭著火車來到台北城,去跟回來的路上,老爸也不睡,只是一直看著窗外,
似乎有著滿滿的回憶。

他說,起碼有二三十年沒搭火車去台北了。

我慶幸我的陪伴是對的,因為這二三十年,改變已經夠大了,從樹林站之後
鐵路就地下化,板橋車站更是藏在幾層樓深的地底,面臨著歲月的變化,熟
悉的場景不再,我想衝擊應該很大吧?

為了更有立場勸老人家少喝點酒,酒我不喝了,菸我也告訴他們不抽了,
希望一切還是有機會慢慢改變。

我只是覺得,面對很多改變,心中的想法總是五味雜陳吧,再熟悉的畫面,
也都只能留在回憶裡,我想起我外公還健在時,有時總會一個人窩在田邊
發呆,似乎在思考著很多很多過去。

在這時間的洪流裡,我們總是那樣渺小,可以體會的,可以改變的,看似很
多,其實很少,你不覺得嗎?


所以,我們只能活在當下。

以前,我聽到老師講這句話,雖然很有感覺,但是很難完全理解,完全體會
,隨著時光的改變跟流逝,慢慢覺得這句話有著深深的體悟和遠大的意義,
這世界一直在轉,該做的,想做的,就好好的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