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談了很多夢想,不知道是不是就顯得很像一切都只是空想,其實我不那麼清楚,每個人的夢想是什麼,有的人想要管好自己就好,就有了錢,然後日復一日的過,也許這樣也不錯,如果這個月領了三萬,就過三萬的生活,如果這個月領五萬,就過五萬的生活。

但我總感覺我迷惘了很久。

還以為,一退伍,找一份自己覺得不錯的工作,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往自己的理想生活邁進,所以當馬祖的小蜜蜂阿伯,說著當兵有當兵的好,我還真的一點都沒辦法理解,直到打開了人力銀行的首頁,才常常想著自己要的是什麼。

然後我浪費太多時間了。

我還記得,某天某夜,小U突然問我,會不會覺得自己的人生十分不順遂,也許他早忘了他幹麼問我,不過我倒是很認真的想了一下,說完全不會是騙人的,但是又能怎麼樣呢?對我來說,我只會覺得不順遂之後,還不是就要開開心心的過生活,不是嗎?我從不會想要去跟別人說太多那些日子的事情,也不會對太多人說著為什麼選擇其他道路,也不會對太多人說著很多困境或是很多擔憂的事情,有時候想想,或許真正困擾著自己的,就是自己吧。

當然也常聽著別人述說如何如何賺了好多錢,現在月入4、5萬,聽到這些話,又被反問著不寫程式嗎?會不會吃味,坦白說,心裡只是多了一份羨慕,但是知道,這是自己選擇的,就要概括承受,過去的就是過去,下一步要怎麼走才是真的,如果問我怎麼開始想著要改變,那我會說,我首先開始做的就是認識自己吧。

「闖個幾年也是該回家了。」

「好好闖闖,買個屬於自己的住所,等你接我們去享福。」

當這之間的轉變出現,那就真的該想想接下來要怎麼讓一切變得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