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生活,不知道過了有多久,太陽東昇西落,每每看著黑夜走到我的機
車上,又一天看著陽光走入我的房間,猛然驚覺,其實也有七八個月了,為
了可以更簡單的理解時光匆匆,大部分的時候,我倒喜歡說這樣的生活已經
有半年多了,我想到了一年,就算只是多了一天,我還是說已經過了一年多
吧。

半年多歸半年多,看似很短,或許也很長,這種感覺卻又是跟當兵時完全不
一樣,我還記得當時我充滿很多憧憬,當然,現在我還是很有鬥志,只是這
半年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一時之間,若要仔細回想,突然又覺得超出
我的理智可以判斷之範圍了。

只知道,這段日子在某些事情發生後,我突然沒辦法很自在地過我想要的生
活,每每,總是帶著贖罪的心情過著每一天,很痛苦嗎?我也不知道,只知
道東奔西跑。

我知道祢一直都在看著我,我也知道這一切總該還是要由我來改變,今日我
將拋開這些自找的枷鎖,聽從祢的指示,漸漸地走出來。

打掃了家裡,吸了地,幫陽台的盆栽加了水,其實我有點了解,一邊幫盆栽
澆水,一邊放空看著綠意盎然的樂趣,不否認的,過去的我總想著這些變故
,我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但就如我勸告著每一位自責的家庭成員,與其一直
想著當初為何不懂把握,不懂伸出援手,倒還不如想想未來,想想現在,這
一走,陰陽兩隔,相信已經離去的人還是有滿滿掛念,而我可以做的,不就
是讓他們不要掛念嗎?太陽,依舊還是高照這裡的每一吋土地。

好吧,雖然我在寫著這篇網誌時,這天空已經有點灰暗,似乎快要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