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寫程式嗎?有時候我下著SQL語法,有時候我用一些Script改著報表,
甚至寫個Store Procedure,我腦袋裡面總是會一邊想著,你會寫程式嗎?

好多東西我都有基礎呀,.NET、PHP、Javascript、CSS+HTML、Matlab,可
是真的有意義嗎?最近我一直在思索,究竟怎麼樣才叫會寫程式,究竟哪種
境界才叫會寫程式,到最後我開始覺得,真正的會寫程式,好像不侷限在你
可以寫出多複雜的東西,或是寫出多華麗的功能,而是在於你有沒有解決問
題的能力,把一個需求化作一個解決方式,再用程式輔助,做一個解決方法
的實現,是不是這樣呢?

有一天我在等火車,懷中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一看原來是小瓜,閒聊過一
會兒他突然說,他覺得我會成功,因為我很能忍耐,噗。

那時我楞了一會兒。

話說,有人想要跟我要個東西,好可以證明我的程式能力,這倒是讓我苦惱
了許久,因為我真的想不出來,寫怎麼樣的東西才可以證明自己的程式能力
呢?我發現最基本的,光是提出需求我就詞窮了,因為想不到需求,所以寫
不出來,今天我可能可以因為想要驗證一個演算法,然後開始coding三天三
夜,可是如果是想要憑空想出一個需求,然後實現,證明他是有用的呢?突
然覺得自己這樣就有點糟糕了。

以上,只是腦袋打結的我,一點胡言亂語罷了。

話說回來,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情,如果你評量一個人的能力,僅僅說是看他
的表現,那是怎麼看表現呢?還是看表現三個字,只是一個推託責任的好藉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