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 a struggle,我喜歡這句話,那是在我還高中的時候,也許是
年少的憂愁,讓我深深認同它,但我不覺得他是哀愁,而是勉勵自己
keep fight的提醒。

雖然工作後發現,越來越多的struggle,但我始終覺得,也許可以說是
更多更多的挑戰,但我最後也只會淡淡地說,沒在怕的啦!

漸漸的,我發現我在乎的不是怎麼說,而是怎麼做,也許我曾經很努力
的敘述,敘述我將怎麼去做,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自己,卻往往顯得很刻
意,同樣的話,說一次就夠了,剩下的成不成功,達不達成,再開口,
就是討論與閒聊了。

最近的日子,我在思索,也在掙扎,但我很認同的是,如果你放棄了一
條路,而走另一個方向,那你應該試著盡量讓自己有所收穫,有所成就
,就像每每踏上離鄉的旅程,就應該給自己一個期許,而我不是失敗,
只是在失去很多之後,開始覺得徬徨。

徬徨不是什麼滔天大罪,只是徬徨還不去想怎麼跳脫,就會開始變得一
無所有。

是否曾經想過,自己是否一無所有呢?即使是人人都為他感到可憐的傢
伙,騎著拾荒用的腳踏車,後座是年幼的女兒唱著歌,他都會露出滿足
的笑容。

而我超窮,在我轉換人生的階段,沒有重大的賀禮,相反地是更多的考
驗,而我超窮,但我不難過,你可以為了滿足你的虛榮,而去努力追求
,但不代表你可以藉著貶低自己,看輕自己,而不屑與輕蔑,因為那只
是在傷害你自己,也在傷害別人,如果沒有錢,靜下心想想,難道身旁
的一切,都不是一種擁有?

這是我近年少有的因為憤怒而感到失控。

你可以把一切當作累贅,當作責任,而自覺看透一切,只想趕快脫離,
但請千萬不要忘記,即使這一切你自覺不是你該有的,但它卻是真真實
實的存在著,你可以不相信故事,但你已經身在其中。

明日又是一個開始,我想到的只剩下,Keep the fa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