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進入基隆港,做完無謂的認證,踏上了準備啟航的輪船,望著
碼頭候船室裡,皆是不捨與不安,當然我只能快速閃人,躲到輪船的
最上層甲板,那裡有一個可以停放直升機場的空地,上面寫了大大地
H,所以很High嗎?很Hight倒是真的。

滿滿的人湧了上來,看著遠遠山上大大KEELUNG,對照身邊的歡笑,
突然之間我又開始發呆了。

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可笑的流浪,究竟這之間堅持的是什麼呢?無能跨
越的一步,這一步之間,病了;這一步之間,再也不會有所跨越了吧,
我想。

望著遠遠的燈光,我還在亂想,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我。

「可以跟你借個火嗎?」

當然好啊,眼前是個貌似桃樂絲的女孩,我遞給他一個打火機,但還
是不忘笑著對他說,這艘船全面禁煙。

然後我點了一根煙。

她獨自一人搭十幾小時的船前往東引,真是勇敢。

人生總該有所堅持,有所不堅持,現在島上氣溫白天是四十度,晚上
是二十度,我所堅持的,就只是繼續呼吸那麼簡單罷了,你懂的。

不過讓人厭煩的是,搬離了海邊的礁岩,著實讓我不習慣,更讓我不
滿的是,接下來還要被硬坳,不是我愛抱怨,我這個人只是喜歡愛碎
碎念,但,不會吵的孩子真的不會有糖吃是嗎?與其這樣,嘖,只能
說真的很討厭,因為老實的人總是一直吃虧。

如果說這段時間我體會到什麼,應該就是,太好說話太不計較,最後
倒楣的只是自己,至於你的名字?噢,風一陣吹來就消失了是怎樣?

越來越短的時間,卻彷彿是越拉越長,於是我開始厭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