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船漸漸離開了基隆港,繁華的燈火漸漸消失在遠方,離開。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刺骨的寒風,不停爬上身的浪花,這段時間,
也許有太多太多機會,可以獨自思考及反省了。

大學生活即將進入尾聲的日子,那時,周遭的人都開始準備研究所的
衝刺,而我呢?我倒是暗自下決心,想對一切抱持著隨緣的態度,或
許是太隨緣了,該看的書,沒看多少,又或者說,因為一切都太晚了
嗎?這,倒是...,嗯,幾個月的時間,的確是比別人用了半年,甚至
一年的時間準備,還要少很多,但我從沒在意這種事情。

考試的結果呢?國立成功大學,校園很美,差了一科上備取,天大地
大台科大,差了一科上備取,元智呢?噗,我是的的確確地在備取,
雖然最後是不了了之啦。

其實在畢業後投入工作的日子,我常常在想,意圖幫自己勾畫一個藍
圖,也常常在想,當初怎麼會對於上研究所的意願不高呢?這個念頭
,在當狗的時候相當強烈,但我不曾後悔過,說後悔,也許也會閃過
幾秒鐘,但我明白,很多事情是過了之後就不值得後悔了。

到了邊疆地帶,腦袋總是不停在思考,人都會這樣吧,就像一堆以前
都在拉K放蕩的人,會難過的告訴我,回家後要當個好小孩,當然,
我總是告訴他們,不要讓家人操心就是好小孩,哈哈。

進入另一個階段的我,其實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可以得到什麼,但我
想,可以得到很多的,是抗壓性的增加吧,畢竟壓力來臨時,你再也
不能選擇逃避,逃避,逃兵嗎?2.3度的氣溫,一下水之後四面環海
,可以逃到哪?擺爛嗎?擺爛也只是告訴別人,你很差勁罷了!

不知道擺了幾天的屍體要你撿,你撿不撿?一個人站在一望無際的夜
空下還要保持戒備,還可以看見莫名其妙的東西,你接不接受?接受
無名而來的嘲笑和愚弄,刁難和精神壓力,體會人心的險惡,這些會
很苦嗎?

我是個很機車的人,噗,我常喜歡喊著,好苦,沒有媽媽可以幫忙洗
碗,沒有棉被可以窩著哭還有人跟你同仇敵愾,喜歡的女生不喜歡你
,還對於你的痛苦視若無睹,什麼東西都是髒的,水是臭的,東西是
冷的;當然,我好像戳到很多人的心聲。

還記得,那個忍受不了壓力而大哭的弟兄,還記得,我那跟我一起受
訓竟然自殺未遂的傢伙,很多事情,真的有那麼苦嗎?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都會說,欸,好好玩耶!但我倒是很正經的對著哭哭啼啼的他
說了好多話。


 男人嘛,你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會覺得,必須經過一些歷練的男人
 才可靠嗎?因為男人要有肩膀,肩膀是什麼?就是你要有承擔一切的
 能力,你必須去承擔你的選擇,會給你什麼樣的問題,你必須去承擔
 ,一堆你不想要,卻是接踵而來的考驗;或許你可以感到害怕,感到
 自己很悲哀,你可以靠北給你的夥伴聽,但,你不能因此表現得軟弱
 ,你不要因此開始怨天尤人,乞求別人伸出援手,帶你脫離苦海,因
 為這樣的依賴性,會讓你無法堅強,而讓你越來越軟弱,慢慢的開始 
 學著逃避,是欸,很多事情真的你以前都沒遇過,但那又怎麼樣?如
 果這點苦你可以忍受,那以後其他苦,我想你就有辦法接受並克服了
 ;要讓你想保護的人,可以依靠,可以放心。


我只記得他激動的點頭如搗蒜,噗。

但,這的的確確是我的想法,我想他也料不到凶神惡煞的我,可以說出
那麼多鬼道理吧,因為很多事情,真的不值得去後悔,去害怕;遲疑,
逃避,你就輸了。

想讓自己茁壯嗎?那記得,勇敢,帶著勇氣,毫無畏懼大步向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