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竿的等待,一夜竟然如此漫長,也許是因為就要回家了,充滿了期待
和不安嗎?第二天,終於如願踏上了輪船,開始了漫長的航行。

這幾個月,待在宛如持續地震十多個小時的輪船上,細細回想,總是充
滿驚奇,雖然後來轉述給別人聽,一切都好像是難以相信的情節,就像
佳蓉說的,怎麼我就像在講別人的故事那麼輕鬆。

可是真的很好玩呀!噗,像是窩在奮力航行的快艇上,那快艇因為浪大
的讓它動彈不得,海水不停打在窗戶上,船身隨時都來個前後左右傾斜
四十五度;還是在山路上跑步跑個幾千公尺,或是海水打破了窗戶,浪
衝進了室內彷彿就像「明天過後」一樣,還有每天都用沼澤深黃色的水
洗澡,雖然充滿了臭味,噗。

不過這一切,在回到基隆時,看見船邊一群海豚快樂的追逐我們,跳躍
,旋轉,我突然只記得我一直傻笑,而且桑先生後來跟我說海豚好吃,
我就一整個覺得酷了起來。

兩個多月嘛,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離開時的忐忑不安,早已煙消雲
散,變得習以為常,不過我還是覺得穿著軍服搭火車是相當好笑的事情


第一天,下了船直奔火車站,這時還意識不到什麼怪異,直到上了電車
發現,只有我一個...,嗯,到了目的地時,好心的姊夫大帥哥阿董,專
程開車來載我,到達前還很細心的問我:

董:「你要不要先到一個地方等啊,不然呆會找不到。」
我:「嗯...放心,你到火車站就一定會發現我的。」

果不其然,阿董看見我時心中的翻騰,一定是相當驚人了,哈哈,到達
姐家時,大家貼心地準備了我愛吃的東西,當然聽著我述說那邊的奇遇
,大家眼中淨是透露著不可思議。

第二天,在陰雨綿綿的三峽老街晃了一圈,台茂的龐德羅莎有點遜,是
我太久沒有跟外界接觸嗎?總覺得一切都是那麼新奇,嘖嘖,第三天,
姊姊貼心的送我回苗栗,迎接我的是老母的愛心火鍋,而我小酌了一點
就開始覺得頭昏,真的,當乖寶寶是有用的。

不過,真的差了太多了,跟三姊夫的兩杯超淡味高粱,喝了以後他才告
訴我那是58度陳高,驚!只是為時已晚,一直到傍晚我還是那麼昏,當
然也不能免的,回外婆家,跟老哥,嘖,還是喝了點威士忌,我想應該
沒害老哥被罰站吧?!

其實我都忘了這幾天我跑了多少地方了,直奔台北,下了捷運站等阿可
,竟然還有人拿起相機對我猛拍,拍到我去小七結帳都還在拍,我,有
那麼奇怪嗎?丸子介紹的咖哩匠,真的很好吃,好久不見的大家,都
「老」了,天大地大研究生的阿信,還特地拋下搞不完的東西陪我,阿
丁更是只穿著拖鞋就衝到台北,還有遲到了半天的修肯,轉眼就退伍的
佑民,當然還有不燙捲的郭杯,幸福的豆豆,嘖嘖。

晚上則是到了師大夜市,享受年輕人的生活,最後則是瘋狂夜唱一晚,
當阿可點了「突然好想你」,讓大家都安靜了下來,就像被炸彈炸到一
樣,心有慼慼焉嗎?嘖,男人嘛,你懂的,雖然某阿佩跟我說他不懂。

不過,男人嘛,其實我說你懂的,我也不知道懂什麼就是了,噗。

插撥一下小花貓的來電,嗯,連聲音都充滿幸福的傢伙,我會盡量趕到
那裡的,哈哈。

這個禮拜,總是東奔西跑,有跟戽斗,峰仔賢伉儷的聚餐,不過戽斗你
都不介紹你妹給我認識是怎樣?一個禮拜的最後一天,則是跟佳蓉和賴
大哥到風尚吃飯,他說著他當兵的神勇事蹟,她說著我離開之後的種種
故事,雖然不是大爆料,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勁爆,而他們則是聽著我說
著別人的故事,噗。

這時間,似乎過的就是那麼快,返家的日子,時間似乎永遠都不夠用,
還想去很多地方,跟很多人碰面,還真希望自己有三頭六臂,十多個分
身,轉眼間,日子就過的差不多了,返台的日子,有你們,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