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一個跳躍,竟然把故事直接拉到了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我想大概是
因為特別有感覺,所以讓我一講再講,欲罷不能,然後...!我還是先把快轉
鈕拉回開頭。

一到了那裡,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大叔,到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還要先去好
好把心情調適一下,不過話說是調適心情,當天晚上看到弦月和兩顆星星組
成一個笑臉,一堆人還是充滿怨恨地大罵「媽的笑屁喔!」。

不過誰知道那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

剛到那座小島,迎接我們的是灰色的枕頭,灰色的棉被,還有尼龍做的但是
一拿起來就碎掉的蚊帳?!哎呀,我真的很無所謂,棉被,灰就讓他灰嘛,
灰久了,他還是灰的,因為本來是白色的,上面佈滿了發霉的痕跡,就像過
了期的饅頭一樣,噗,所以我那時就養成了蓋外套睡覺的好習慣。

那個悠閒的地方,有很多傳說,洗澡時聽見女人哼著不知名的小調,陰暗處
不知誰突然發出的警告聲,雖然我開了手電筒之後發現空無一人,只是這些
都還好,更可怕的是.....島上開始停水。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人三四天沒辦法洗澡,一洗澡就要花個八十塊,當然也包
括我在內,嘖嘖。

不過整體而言,這些都還是快樂的!不久...。

一群人同時到達新環境,第一件事情,打掃環境。

「那個誰,幫我把垃圾撿一撿。」

我提著塑膠袋走了過去,迎接我的是被吃了一半的老鼠,吃了一半的定義是
什麼呢?就是,像解剖一樣,一邊的身體被吃掉,然後露出器官腸胃,嘖,
雖然那時候剛吃飽飯,不過我還是手一個一個幫他撿起來,只剩旁邊小貓無
辜地看著自己的午餐飛了,這也造就了我,往後幾個月,不管是面對很久沒
清理的垃圾,八寶粥狀的水槽雜物清理,去幫餓死不知道幾天的小野狗收屍
,都可以面不改色啊,雖然臭了點。

原以為一群人一起做事,會快樂了點,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在吃完死老鼠
,呃不,吃完飯後,宣佈全部的人要拆散離開,只留我和另外一個仁兄留在
原地,過著快樂的日子,於是揮揮手珍重再見後,真的就開始兩人打天下的
日子了。

一間髒兮兮的廚房,和幾十人份的餐盤碗筷,正好分配給我們兩個,一人一
個項目打掃乾淨,雖然掃完總是一小時之後的事情了;而第一次休假之後,
快樂的回到那裡,雖然免不了打掃廚房,但已經覺得很習慣了,誰知道後面
有十幾個大鐵櫃,讓我們搬到手腕以下至指尖已經沒有知覺,最後用手腕強
撐,撐沒幾步路就掉一次,噗。

當然漏不掉的還是灰色枕頭跟棉被,哈哈哈。

不過每天的行程都是一樣,張開眼,工作,打飯,洗碗,工作,打飯,工作
,閉上眼,有少了什麼嗎?嘖,少了洗澡,因為沒水可以洗呀~。

雖然如此,日子還是每天都在過,也許後來告訴別人,大家都覺得很誇張,
但,那又怎麼樣呢?當有新進人員,因為害怕而偷哭時,我也只會淡淡的告
訴他,「男人就該有肩膀」,下一句是「該去打掃囉!」,噗,可是人生不
就是這樣,如果你在當下只是一昧的想著很苦很苦,那你做起事來就會覺得
不開心,一方面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效率也差了,這不是和工作是相同的道
理嗎?所以與其這樣,不如開開心心的做,休息時好好看看什麼叫窮山惡水
,啊不,看看難得一見的景色,然後想想未來,想想過去,想想你所思念的
人,於是,一切就會開始好轉了。

畢竟計較太多,在意太多,只會讓自己更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