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無名在幹嘛?我想他還在跟秦王講話,說,大王,您把
一個人看簡單了!
不過我不是要說那一個無名啦,我只是單純想猜猜有名大站在
幹嘛而已,打從很多天之前,我就發現我的BLOG被脫掉衣服,
光溜溜的羞於見人,只是那時候我覺得還好,大概又是像之前
一樣,掛個幾天吧,只是一天兩天三天過去,我才慢慢的在想
究竟是哪裡有問題呢?
猜測一,這是一種行銷手法,為什麼呢?因為加入VIP,每年
每個月繳錢給他們,這或許才是他們維持運作的主要資金來源
,當然,曾經放話要挑戰他們的隨意BLOG,為什麼那麼穩定?
開玩笑,人家的資金可是很嚇人的,只是他們挾持龐大資金和
資源,卻不能對有名大站造成很大動搖,這才是很詭異的地方
,或許是行銷手法不夠強吧!即使透過媒體宣傳,依舊沒有很
驚人的效果出現;回頭猜猜有名大站的手法吧,很多人可能不
難發現,每次出問題的,都是非VIP用戶,但不一定是全部的
人都遭殃,大概是怕引人議論吧,非VIP用戶每次機器有問題
都會掛,那如果給你機會取得更好的更穩定的服務,你要不要
?百分之五十的人應該都說要吧!是不是?如果這百分之五十
的人加入VIP,剩下百分之五十的人,一半選擇不變,一半選
擇轉換使用其他網站提供的服務,這對有名本身,是不是件好
消息?當然是好消息,因為主要資金來源,又不是靠這些一般
用戶,他們選擇離開,這對機器的負擔不是可以減少許多嗎?
如果我是有名,我可能會稍稍考慮一下這樣的作法,不過有風
險的,有名也可能因此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當用戶漸漸轉移,
是不是死忠用戶都會繼續使用VIP?天災人禍,可不是說了算
,要是有大當機,難保VIP用戶不會跳腳,因為,付了錢就是
老大,我又管你發生什麼狀況呢?
猜測二,這就是有名大站的痛處了,其實他們以學術性質出身
,當初要切割,似乎不是搞的很開心,當他們還在學校時,機
器就夠不穩定了,資金又匱乏,只能說,他們對資金的起步太
晚,切割又太早,這是一種失敗,所以他們現在發生的問題,
都是因為沒有錢,機器太爛!如果真是這樣,環環相扣,結果
還不是要回到猜測一那樣的做法呢?哈哈!
以上只是我單純的無聊猜測,你知道的,打打嘴砲,無傷大雅
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