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羽靜:

現在是凌晨二點十一分,我站在45度仰角的天台上,
想著你;你是否能聽見我的聲音,以及我手中不曾停過的
筆?撕去牆上泛黃的日曆,拿出塵封在鐵盒的日記,才發
現,過去的四百三十三天裡,我竟將內心緊閉了半個世
紀!細讀每一行每一頁每一句每一字,我卻無法肯定的告
訴自己,當地球自轉了四百三十三圈後,我腦中的作業系
統也已經重新開機完畢。

其實我真的很需要一點勇氣,將愛叨擾我的甜蜜毒啞,並
且對過去的美好記憶置之不理;或許我能朝星光燦爛之處
游去,可是我辦不到!只能一再地被捲入回憶的漩渦裡…
…。

灰暗的天空中一直飄著細雨;309號病房裡,站在你身旁的
是我─沉默不語的竫,將你送的項鍊緊握在手心,任它在
心中烙下一道看不見的傷印。妳依舊開朗如昔,吵著要我
帶你去北歐尋找夜精靈,可是我的思緒卻一直無法放晴,
也許我該懷抱著一點信心,因為上帝一定會從雲端來救妳
,我們一定可以數完所有的星星,找到坐在樹梢末的夜精
靈。
房間裡的空氣不停地發酵,此時瀰漫的氣息,PH值一定很
低,壓得我喘不過氣,嗆得我淚不能停。我是不是違反了
一個既定的邏輯,而必須依賴你將我的陰霾掃盡?明知這
是暴風與前的寧靜,我卻無法逃避……。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拿著有翅膀的筆,偷偷地寫封信
給妳,寄到夢裡給妳,沉睡的公主。

醫院的長廊無盡地嘆息,慘白牆壁正冷笑著目睹所有悲劇
,窗口邊的玫瑰竟一瞬間被抽乾了靈魂,凋謝的無聲無息
……,妳臉上的淚水是交織的水晶,一串串滑落地面,漸
漸將我淹沒。我不配作為騎士,即使穿著懾人的鎧甲,也
只能靜靜地看著妳放開我緊握的手,上帝並沒有對我食言
,而是命運一直在說謊;外牆上的十字架,你是一個無情
的諷刺,你默不作聲,意圖製造一個祥和的假像!

如果可以,我希望妳能陪我度過十七歲的生日,如果可以
,我希望妳能陪我數完擎天崗上所有星星;可惜我不行,
因為我們十八歲才相遇,而浪漫終究是水中倒影。

鏡子中的竫,我想我真是猜不透你,那真的是我嗎?我想
答案已經缺乏意義,因為遍尋不著瞳孔中的「心」。我獨
自一人,貪婪地吸取滿屋的咖啡香氣,妳說,咖啡是催眠
心靈的咒語,要我別為它所迷惑;哈!羽靜,妳未免把竫
看得太簡單了一點,我當然不會為了這一點香氣,口水留
了滿地。可是你留給我的咖啡因,卻令我睜不開眼睛,淚
水爬滿了我的日記,劃開了扭曲的字跡。

其實我並沒有妳想像中那樣堅強,我只是個懦弱的孩子,
只能望著無邊無際的黑暗發怔!聽說灑酒在地是表示對死
者追憶,那麼我將整瓶酒倒在沙灘上就只為你,羽靜。

如果真的可以,我會用我大腦裡91%的記憶體來想你
,如果我心中容量有60MB,那我會用50MB容納妳的身影;
也許我應該慶幸,因為沒有妳,我不在容易常常當機,也
許……,也許一切都只是「也許」!

雖然妳就在我的眼前,可是我們的距離卻如此的遙遠,沒
理由的,一定都是幻覺!別這樣好不好,我們一起勾過手
指,我們還要一起找北歐神話中的精靈,還記得嗎?奧萬
大的滿山楓林,和南太平洋的薰風徐徐……。

其實也該試著停筆,我想妳在天堂一定過得很開心因為
上帝會幫我照顧妳,還有妳的外婆陪妳,所以我不需要擔
心;有很多人會試著中斷旅程的行進,但那個人不會是我
,我不會做傻事而令你不開心,請別為我掛慮,沒有一個
擔子這麼重我不能提!所有我必須做的是,承載著妳的勇
氣,繼續彩繪我的生命,不再把頭垂得那麼低,不在誤入
思念的陷阱,請妳放心。

雖然我是真的很捨不得妳,但我還是要坐上生命的列
車繼續旅行;還有我手心的那道傷印,我不會試著用時間
將它洗去,也不會再乞望著回到過去,(那妳是不是就不會
離我而去?)再見囉,羽靜,我會將笑容化為文字,再請天
使將這封信傳遞給妳,過了今晚,我的生命將繼續!

Life goes on!

By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