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天真,總是以為逃避可以逃得過很多事情,於是,
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只自顧自的躲了起來,以為過
了那個時間點,你就不用面對了。

然後在某個時間點才發現,因為你的逃避,造成了無法想
像的傷害,而你想要彌補,卻是一層一層的補不完。

為什麼我們要逃避?

純粹只是對未知感到不安。

所以我們都缺乏勇氣,我們都不夠勇敢,不敢去面對未知,
不敢去面對現實,所以我們選擇把頭埋進了沙,以逃避來面
對該面對的現實。

未知很可怕嗎?

不盡然,我視未知是一種享受,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個你要
面對的是什麼,或許很苦,或許很甜,但我總不會害怕苦,
也不會去畏懼多甜,只選擇坦然的去看待這一切。

也就因此,我總是會坦然的向前踏出一步,而不是躊躇不前
,活著,總是時時刻刻不斷的面臨抉擇,也許只是一頓晚餐
,或者是一個人生大事,但,那又怎麼樣呢?來日方長。

當我做出決定,並且去實行後,我從不會感到後悔,因為我
願意為自己的抉擇負責任,如果不順利,那我只會感到失望
,失望再失望,總有一天我還是會站得好好的。

不否認,思考太多,擔心太多也是我的毛病之一,只是想不
想的通,往往只是一線之間的事情罷了,所以我最後選擇改
變自己,不再因為想的太多,畏懼太多而畏畏縮縮,因為我
知道,太過畏懼,到最後只是一場空,特別是你最後發現,
當初的顧慮和畏懼,只是庸人自擾罷了。

那是怎麼樣也無法挽回的錯,就算救得回來,也不免殘缺不
齊,多了一個芥蒂。

生命是短暫的,與其想那麼多,還不如把握當下的機會,而
不是等到機會錯過了才懊悔不已,因為你不會知道,明天的
機會是不是還在,或者是你還能不能面對明天的太陽。

顧慮太多,反而就什麼也沒辦法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2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